晴時多雲

英影院Cineworld恐破產 AMC被帶衰閃崩3成

2022/08/22 22:29

全球第2大電影院營運商Cineworld擬聲請破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影院寒風陣陣,總部位於英國、世界第2大電影院營運商Cineworld,正考慮在美國聲請破產,直接帶衰另1家美國連鎖電影院AMC,週一(22日)盤前一度雪崩將近40%,開盤後直接跳水,暴跌33%。

Cineworld是美國Regal電影院的母企,去年底負債高達89億美元,上週就傳出缺乏賣座巨片,觀眾不再入場,影響現金流。Cineworld今日(22日)證實,正考慮在美國主動聲請破產保護的可能性。

Cineworld 擬聲請破產消息傳開後,嚇壞投資人,波及AMC,盤前暴跌近 40%,開盤後重挫超過30%。幸好AMC在美上市的優先股沒有被拖累,其代碼為「APE」,今日第一天在紐交所交易開出紅盤,早盤大漲31%。

AMC 執行長Adam Ar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對 AMC 的未來仍然充滿信心,對第四季度和 2023 年的電影相當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