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爆斥資90億擴大越南布局 鴻海:不評論

2022/08/19 20:59

越南媒體爆出鴻海(2317)已與當地企業簽署合作備忘錄,對此,鴻海不予評論。(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越南媒體今天爆出鴻海(2317)已與當地企業簽署合作備忘錄,鴻海將投資3億美元(約新台幣90.32億元),在北江省光州工業園區展開新布局,可望帶來3萬個職缺,對此,鴻海表示向來無法評論單一客戶或廠區。

越南媒體報導稱,鴻海與西貢-北江工業園區公司(Saigon-Bac Giang Industrial Park Corporation)簽署合作備忘錄,而該企業隸屬於越南Kinh Bac Urban DevelopmentCorporation(KBC),鴻海將承租園區50.5公頃土地,斥資3億美元展開新計畫。

越南當地報導提到,北江省當地重要的外資,鴻海集團榜上有名,鴻海2019年在該處的營收規模達到30億美元(約新台幣903億元),2020年達到60億美元(約新台幣1806億元);不過,針對外媒報導,鴻海堅持不評論單一廠區的既有原則。

鴻海2020年11月間接投資越南2.7億美元(約新台幣81億元),設立全資子公司富康技術(Fukang Technology),去年9月進一步藉由以債轉增資的方式,向富康技術挹注8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4.08億元)增加在北江省光州工業園區的筆電、平板產線,當時市場研判,此舉可能是為因應蘋果公司的產品布局計劃。

此外,鴻海旗下鴻騰精密(HKG:6088)、富鴻精密元件(FuhongPrecision Component)也都在越南北江省設有工廠,而越南當地的富寧精密元件公司,設廠地點則選在北寧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