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具影響力晶片女高管踢鐵板 中企被英封殺

2022/08/19 14:56

前楷登電子中國業務掌門人徐昀,曾被評為中國最有影響力的女性晶片高管,目前她是合見工業軟體的聯席執行長。(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上海成立2年的晶片設計軟體開發商試圖收購一家英國公司,遭到英監管機構封鎖阻止,主管機構沒有做出任何解釋,彭博週五(19日)報導指出,這是英國對中國投資日益敵視的最新例證。

英國商務大臣在一份簡短聲明中宣布,香港超澄控股公司(Super Orange HK Holding Ltd.) 被禁收購英國晶片設計軟體供應商Pulsic Ltd.,根據香港公開文件,這家香港公司由罕為人知的上海合見工業軟體集團(UniVista)控制,而合見工業軟體獲得中國國家積體電路產業投資基金(大基金)的背後支持,大基金是由中國提供500億美元的國家政策投資工具。目前尚不清楚香港超澄控股的股東在收購企圖中扮演了什麼角色。

香港超澄的唯一創始董事是Zhou Nuo,香港文件顯示,去年12月,他將職位讓給了前楷登電子(Cadence)中國業務掌門人徐昀(Xu Yun),她現在是合見工業軟體的聯席執行長。徐昀曾被評為中國最有影響力的女性晶片高管之一。

去年11月,徐昀在接受彭博新聞採訪時表示,她的雄心不僅在於取代美國的技術,還在於建立一個能夠與晶片行業領導者針鋒相對的全球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