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5大主題座談 打造都市願景

2022/08/19 13:26

台中市房地產熱絡,台中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將辦不動產估價新思維的座談。(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愈來愈有發展,台中市地政局與台中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今天召開記者會,29日將在逢甲大學舉行「2022台中市跨時代不動產估價新思維──打造城市願景高峰論壇」,當天將針對台中城市發展相關的土地規劃利用等發展策略,邀請產官學界的專家學者來討論,並且分5個主題座談。

副市長黃國榮在記者會表示,台中是台灣第二大城,市府以8大核心價值及12大施政發展策略推動台中往宜居城市邁進,並將「陽光透明、空氣環保、活水經濟」作為施政主軸,透過論壇舉辦深入分析城市發展過程中的發展權值、估價的關鍵思維,藉此凝聚產官學民的共識,共同努力打造台中成為幸福宜居城市的新典範,進而實現「富市台中、新好生活」的城市願景。

中市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打造都市願景包括都市更新、共好社宅、國土計畫管制、輕稅簡政還稅於民等政策,以及公共設施用地取得推動上,不動產估價尤為重要;開發建設過程中,估價穩妥與否與公共事務的執行更密不可分。

吳存金指出,大型的建設會帶動周邊地價與房價的上漲,自從大智路打通後,市府以市價徵收取代過去的公告地價徵收,加速建設的推動,目前進行中的市政路的打通就是最好的例子。
台中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理事長江晨旭則表示,過去外界都認為西屯區的房價很不錯,但是最近因為洲際棒球場還有Costco、捷運綠線的通車營運,北屯區已明顯發展,地價也上揚,而藍線捷運的話題也連帶帶動海線地區沙鹿、龍井的建案推動,房價已經站上二字頭。

當天討論的5個主題分別是「健全住宅市場、落實房訊透明-發布住宅交易價格指數、全國首創社會經濟屬性分析、解析市場變動」、「城市發展願景與空間規劃之實踐」、「以誠意換來同意之用地地取得為例」、「富市台中新好生活施政發展策略簡介──台中市整體開發區突破與創新作為-結合傾聽民意與資訊公開透明的新結晶」、「以發展權值估計穩妥之容積代金、變更補償費估價暨凝聚產官學民共識為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