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年就業不必出國冒險 芥菜種會免費課程幫助開拓職場道路

2022/08/19 11:40

 「Yes,I can!青年就業培力」免費帶領青年與職場接軌。(圖由芥菜種會社區發展處南區中心提供)

 學員在咖啡行動餐車展現手沖技巧。(圖由芥菜種會社區發展處南區中心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近來頻傳以高薪為誘因,吸引青年到其他國家卻讓自己陷入危險,但是求職不該讓自己生命冒險,基督教芥菜種會與花旗基金會開辦「Yes,I can!青年就業培力」計畫,免費協助南部青年突破就業困境。

基督教芥菜種會是台灣第1個立案的社福機構,社區發展處南區中心主任游婷婷表示,青年就業仍持續面臨挑戰,透過專業課程帶領青年認識求職風險,業師指導職場體驗與就業輔導,讓青年不必出國冒險,就能朝穩健就業和創業邁進。

芥菜種會與花旗基金會合作,攜手在地教會夥伴,針對16至24歲青年設計實用的特色技能課程,結合時下很夯的職業,及台南為美食之都的優勢,引領青年跳脫既有框架,與業界接軌。

例如「戀愛了!我愛上了咖啡攤車班」,帶領青年認識各種咖啡豆、品嘗咖啡要點,學習手沖咖啡實作,再透過不斷的嘗試,沖出屬於自己的特色咖啡;同時運用咖啡行動餐車的便利性,合力擺設攤桌,實際學習客戶對話。課程結束安排就業輔導,協助青年接軌職場。 

 學員小胤覺得很新奇,第1次手沖咖啡給不認識的陌生人喝,很有成就感;學員小綺說,手沖咖啡不只是咖啡加熱水,而是需要技巧,例如需要控制水的流速,而同樣的咖啡豆經過不同人沖泡,會沖出不一樣的風味,3天課程讓他重新認識手沖咖啡。 

 游婷婷表示,學員中有剛畢業的新鮮人,也有人先前求職路並不順遂,經由專業社工的帶領,透過支持性互助團體、職場體驗與實習,培養從中得到自信。

 「青年就業培力」計畫特色技能班均為3天課程,台南場次課程,8月「不同凡響の『膜』術師」,9月「品牌行銷變現力-行銷小編技能班」,另有為期1天的自我探索工作坊 ,帶領青年了解自己的職涯方向。課程報名網址:https://reurl.cc/2m81v4,或上「Yes,I Can青年就業培力」FB臉書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