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仁寶5G研發中心成立 陳其邁:感謝看好高雄

2022/08/18 22:39

仁寶新設亞灣5G研發中心,計畫5年內打造千人研發團隊。(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全球資通訊科技領導大廠仁寶集團,繼上個月在高雄設立研發中心,今日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宣布加碼成立亞灣5G AIoT研發中心,攜手高通(Qualcomm)與新創共同開拓5G AIoT應用商機,預計5年內在高雄建立千人研發團隊。

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肯定高雄市長陳其邁的認真努力「不只兩年拚四年」。(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應邀致詞時指出,感謝仁寶看好高雄,高雄市府有效率有經驗,是仁寶最佳合作夥伴,與國際級企業仁寶集團合作學習,市府也可不斷成長。

仁寶集團「深耕高雄亞灣5G研發中心」由仁寶董事長許勝雄親自主持,高雄市長陳其邁、副市長羅達生、高通副總裁劉思泰、中華系整董事長吳明德及多位企業貴賓、民代均到場見證。

許勝雄致詞時肯定市長陳其邁的認真努力「不只兩年拚四年」,團隊打拼可說是兩步超過四步的距離,高雄發展快得讓人驚嘆,市政推動有願景與企圖心、執行力,從亞灣整個發展可預見未來高雄很美,是充滿生命力的都市,企業能感受到投資高雄會有很大的能量與效益。

許勝雄指出,尤其現今5G寬頻時代,仁寶要將產業與研發能力輸出到高雄,更會把醫療體系的力度投注到高雄,5年內建立千人以上的研發團隊,把研發能量的價值與效益在高雄發散,扎根產業鏈機制,為這塊土地盡一份心力。

陳其邁感謝仁寶看好高雄、投資高雄,強調高雄的生活環境能滿足企業員工需求,多元化的交通系統包括捷運黃線、高鐵與港口、機場等方便連結到全世界。

他也推崇仁寶享譽國際,是台灣代表企業,未來高雄可成為仁寶5G應用最佳合作夥伴,成為全球5G應用最好的地方,雙方對未來更深化合作已有具體想法,也趁機呼籲其他企業投資高雄要趁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