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睿神經內分泌腫瘤新藥 明年中解盲

2022/08/18 21:31

台睿神經內分泌腫瘤的新藥,正在國內進行二期臨床試驗,估計年底可收案完畢,明年中可解盲。(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興櫃新藥股台睿(6580)開發的治療敗血病新藥Rexis(瑞克西),三期臨床試驗今年2月解盲失利,不過台睿表示,目前正與CDE(醫藥品查驗中心)討論,是否增加敗血病發生前的多重器官衰竭此新的適應症,以及提供重症患者使用,加快其恢復速度,希望10月會有結果。

此外,台睿總經理簡督憲表示,目前公司有數個抗癌藥正在研發中,其中適應症為神經內分泌腫瘤的新藥,正在國內進行二期臨床試驗,預計收36位病患,目前已收20餘位,估計年底可收案完畢,明年中可解盲。

另外台睿口服抗癌新藥CVM-1118合併癌症免疫療法藥物治療晚期無法手術切除肝癌之第二期臨床試驗,已在4家醫學中心進行二期臨床試驗,第一階段將收29位病患,估計明年Q1可收案完畢。

至於另一款新劑型新藥,台睿將此化療藥改為口服,以降低副作用,預計今年底可完成動物毒理試驗,明年申請進入臨床試驗,由於該藥是已上市的老藥,因此一旦進入人體臨床試驗,順利的話,臨床試驗很快就會有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