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穎崴預期下半年營運比上半年好

2022/08/18 17:52

左起穎崴科技副總經理陳紹焜、董事長王嘉煌、財務長李振昆。(穎崴科技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測試介面廠穎崴(6515)今(18)日應邀召開法說會,董事長王嘉煌表示,目前市場需求雖看起來較保守,但以目前該公司與客戶接洽及在手訂單來看,穎崴下半年營運表現相當樂觀,預期可望優於上半年,高階產品增多也將有助毛利率提升。

穎崴上半年年營收18.58億元、年增56.4%,稅後淨利3.28億元、年增達1.52倍,每股稅後淨利9.64元,創同期新高;其中,第2季營收10.57億元,季增32.01%、年增64.7%,創歷史新高,毛利率43.5%,營益率23.84%,稅後淨利2.08億元,年增1.4倍,創歷年單季次高,每股稅後淨利達6.12元,優於市場預期。

穎崴客戶群包括美系大廠、晶圓代工與封測龍頭廠等,國外客戶佔營收比重超過8成。測試座(Test Socket)佔營收比重約66%,接觸元件(Contact Element)佔約16%,探針卡(Probe card)約10%,其他佔8%。

為因應客戶需求及提升探針自製率,穎崴正在新建的楠梓新廠即將於2023年第1季完工,並計畫在第2季投入量產,預計新廠完成後探針自製率可逐步拉升至5成,有利於整體產能及毛利率提升。

展望後市,穎崴表示,隨著半導體先進製程持續微縮,測試複雜度也顯著提升,測試時間不斷拉長,因此帶動Test Socket的需求數量持續的增加;加上HPC、5G、AI、電動車及高速物聯網等趨勢,推升高頻高速低延遲的晶片運算能力,帶動高階IC設計晶片產業需求。

穎崴指出,公司以高頻高速高階產品測試為主,在產品應用中,HPC佔5成以上,隨著客戶先進製程比重提升,將帶動高階產品營收貢獻,有利於產品組合,對下半年營運展望樂觀看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