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碧桂園發獲利警訊 上半年淨利恐下滑70%

2022/08/18 16:56

碧桂園今發布獲利警訊,預料公司H1核心淨獲利恐下滑70%。(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今(18日)盤前發出獲利警訊,預估公司今年上半年核心淨獲利降幅可能高達70%。消息一出,碧桂園開盤後股價一度重挫逾6%。

綜合媒體報導,碧桂園今在香港交易所發布獲利警訊,指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上半年度,預期公司核心淨利潤約為45億元至50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152億元人民幣相比,降幅高達70%;而股東應占淨利潤(純利)則將介於2億~10億人民幣區間,較去年同期150億人民幣相比,下滑逾90%。

對於獲利下降,碧桂園歸因是受到房地產行業經營環境嚴峻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市場下滑加上工程進度減緩,導致已出售物業結轉確認的收入減少,另外,出於謹慎性原則對物業項目計提的減值增加、以及外匯波動造成預期淨匯兌損失也是造成該公司獲利下降的原因。

獲利警訊消息一出,碧桂園開盤後股價一度重挫逾6%,低見2.36港元,最終股價收在2.39港元,跌幅5.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