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將啟動貿易談判 蘇貞昌:盼擴大農產品出口

2022/08/18 12:53

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宣布正式啟動貿易談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啟動談判象徵台美有突破性發展,也盼談判能擴大台灣農產品出口機會、協助中小企業擴展市場。(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今天上午由雙方同步宣布正式啟動貿易協商談判,最快在9月舉行,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啟動談判象徵台美有突破性發展,也盼談判能擴大台灣農產品出口機會、協助中小企業擴展市場。

行政院18日院會後舉行記者會,圖為發言人羅秉成。(記者叢昌瑾攝)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上午在宣布正式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時,提及首輪談判預計今年秋天登場。我方則建議在9月舉行。

對於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正式啟動,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主持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蘇貞昌說,啟動談判象徵台美有突破性發展,進一步提高台灣經濟的層次,增加國際投資台灣的信心,讓台灣有機會吸引美國跟全球的資金或技術。

蘇貞昌表示,這次的談判內容也展現台灣對環保、勞工權益的重視,不僅有助於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拓展國際空間,也將藉由台美雙方透過共同經濟合作,對抗可能來自第三方的經濟脅迫。

蘇貞昌說,希望這次談判,擴大台灣農產品出口機會、協助中小企業擴展市場、拓展台灣數位經濟量能,也增進服務業出口機會,這都是台灣產業大好商機,請相關部會與經貿辦早日完成台美雙邊協定的簽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