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動ESG 蔡英文:將要求企業揭露溫室氣體盤查資訊

2022/08/18 11:47

蔡英文總統與多家企業代表出席「玉山ESG永續倡議行動」記者會。(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玉山創辦人黃永仁、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今與100多家企業於「玉山ESG永續倡議行動」記者會共同倡議ESG永續發展。蔡英文總統出席活動表示,金管會將逐步要求企業揭露溫室氣體盤查資訊,目標2027年前上市櫃公司都要完成,轉型必然會迎來抗戰,政府一定與企業密切合作。

蔡英文表示,ESG永續倡議行動是政府全力推進的目標,能源轉型是一條漫長且具有高度挑戰道路,但面對全球趨勢,一定要公私部門合力,玉山不僅長期投入永續經營,也發起ESG永續倡議行動,參與行動企業從過去32家,到今年已經達到100多家。

她指出,政府今年3月公布淨零排放的路徑圖,並提出12項關鍵策略整合跨部會資源,落實長期願景目標。不但要讓現有技術發揮最大減碳效果,還要持續投入綠色、海洋能、生質能等前瞻技術研發,用科學力加速再生能源發展。

她也說,金管會將逐步要求企業揭露溫室氣體盤查資訊,目標2027年前全體上市櫃公司都要完成,為了確保公正,採取先大後小、以大帶小模式,轉型必然會迎來抗爭,政府在過程中一定與企業密切合作,也請企業領袖多協助產業鏈上下游減排工作,減緩轉型過程中對中小企業造成的衝擊。

蔡英文表示,淨零技術逐漸成熟後將帶動相關新興產業發展,掌握儲能、智慧電網龐大商機,民眾消費偏好改變也會與企業形成良性循環,低碳產品及服務將有更大的市場商機。

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指出,玉山自1992年創立以來即投入ESG,持續跨越「綜合績效、企業社會責任、永續發展」3座大山,達成2050年淨零排放的里程碑,也宣示2027年國內自有據點100%綠建築、2040年國內外據點100%使用綠電目標,盼透過跨產業經驗交流,凝聚共同智慧達到永續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