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亞風能結盟法國電力公司 投資台灣離岸風力

2022/08/17 18:02

本土開發商台亞風能今天宣布旗下環洋風場將與法國再生能源公司EDF Renewables合作。(台亞風能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離岸風電又添大咖外商投資,法國最大電力公司EDF(法國電力公司)進軍本土市場。本土開發商台亞風能今天宣布旗下環洋風場將與EDF旗下的再生能源公司EDF Renewables合作,引進國際開發經驗與技術資源,並進軍今年競標的離岸風電第三階段區塊開發。

台亞風能今天宣布其「環洋離岸風電計畫」,將與法國電力再生能源公司(EDF Renewables)合作,將國際開發商風場開發經驗、技術與資源引進台灣,共同提出符合國際標準、具備市場競爭力的投標計畫,為台灣的碳中和政策作出貢獻。

EDF是法國最大電力公司,EDF Renewables是EDF旗下的綠能公司,目前主要業務範圍為歐洲及北美洲市場,並擴展至亞太、拉丁美洲、非洲及中東,目前有7座運營中的離岸風場,並同時建設5座離岸風場,其中包含1個浮式示範風場。

台亞風能董事長林怡文表示,此次與EDFRenewables合作,台亞風能也將發揮本土開發商與在地關係緊密聯結的優勢,以及EDF Renewables的國際經驗與產業技術,支持在地產業鏈發展,推動亞太離岸風電產業立足台灣、放眼國際市場。

法國電力再生能源公司(EDF Renewables)台灣市場總經理張明侖表示,台亞風能將為專案提供關鍵性的在地關係及對本土產業能力深入了解,加上EDF Renewables在全球超過十年之風場開發、建置、維運所累積的經驗,雙邊結合將創造穩固且深厚的產業聯結。

環洋風電作為首個台灣及法國團隊協力開發的離岸風場,將參與2022年第三階段區塊開發遴選作業。台亞表示承諾持續關注在地社區發展與生態保護,以立足在地的觀點與風場開發角度,促成台灣離岸風電產業鏈國產化發展。

此外,該計畫也將與相關專業校系陸續洽談合作,培育更多台灣在地風電人才,從風場開發、建置、維運等不同階段,強化台灣進入國際再生能源產業的技術實力與國際競爭力。

環洋離岸風力發電計畫場址位於彰化縣外海,風場範圍約53平方公里,水深約為15至45公尺,離岸邊最近距離約8公里,風場開發採用固定式水下基礎,預計每年發電量最多可達約16億度電,約可供應46萬戶家庭一年用電的潔淨再生能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