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京祭緊箍圈 騰訊18年來首次季營收衰減

2022/08/17 17:43

電子遊戲產業因中國監管趨嚴而面臨挑戰,騰訊約三分之一的總收入來自遊戲產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中國政府對遊戲業更嚴格的監管,以及經濟復甦緩慢打擊,騰訊公佈有史以來第一次季度營收衰減。

騰訊第2季營收1340.3億元人民幣(197.8億美元),比去年同期1346億元人民幣年減3%,這是自2004年上市以來的首次季度縮減。電子遊戲產業因中國監管趨嚴而面臨挑戰,騰訊約三分之一的總收入來自遊戲產業。

彭博週三(17日)報導,北京對遊戲業者祭出緊箍圈,仍然是騰訊頭疼的問題,儘管監管機構於4月恢復對遊戲的批准,但騰訊今年尚未贏得單一遊戲的認可。

路透也報導,根據華興資本的分析師發布的一份報告中表示,騰訊在第2季僅推出了3款手機遊戲。去年,中國監管機構公佈一項規定,將18歲以下兒童每週玩網路遊戲的時間限制為最多3個小時,並且僅限於特定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