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四川限電影響台商

2022/08/16 20:07

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見圖)過去曾揚言,只漲大戶電價不公平,若政府相逼,企業就應出走台灣;針對四川宣布限電6天,他今日坦言,勢必會對當地台商造成影響。(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因連日高溫炎熱造成用電緊張,中國四川省政府為確保電網安全 ,勒令境內所有工業電力用戶自15日起停產6天。過去曾揚言只漲大戶電價就要出走的三三會理事長、台玻董事長林伯豐,今日受訪時坦言,四川限電勢必會對台商造成影響,希望限電別再延長。

今年6月的電價審議會前,林伯豐公開強調,只針對用電大戶調漲電費不具合理性,是在「懲罰」製造業,更揚言若政府執意「懲罰」,企業就該「出走」;他在三三會上月例會上致詞時,也重申只漲用電大戶電費是懲罰的論調。

林伯豐今日出席三三會8月例會,被問及四川限電6天一事時,他坦言,對當地台商勢必會有影響,須配合中國政府供電時間,必然會對生產造成影響,但6天總會過去,盼限電別再拉長,並恢復正常供電。

談及自家的台玻,他表示,台玻在四川有設玻璃及玻璃纖維廠,停產恐對設備造成危害,會設法減少損失,但由於主要以天然氣、燃煤發電,屬於重大工業,中國政府另有安排,會有影響但程度較輕一些。

至於當地廠商可如何因應限電令?林伯豐表示,廠商可調度生產時間及配置庫存;而有自身發電機的工廠,必要時也可發電,但這並非正常手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