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央行總裁評比 楊金龍拿下第三個A

2022/08/16 18:13

全球央行總裁評比,楊金龍拿下第三個A。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根據環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最新公布的2022全球央行總裁評比,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年拿到A,比去年A-更上一級,這也是他的第三個A,成為「三A」總裁。

楊金龍則透過幕僚表示:「近年我國經濟成長表現不錯,物價相對其他國家穩定,這是全體國人、政府行政團隊及本行同仁共同努力的成果」。

環球金融雜誌央行總裁評比標準,主要對通膨控制與經濟增長目標,透過貨幣穩定和利率管理,在貨幣政策上表現評比。

楊金龍2019年首次接受環球金融雜誌央行總裁評比,就一舉奪「A」,創下歷屆總裁最佳成續,同樣在2019年首次被評比的還有中國人行總裁易綱及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他們二人則各拿到C及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