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英業達伺服器動能 法人送暖目標價喊26元

2022/08/16 10:36

英業達(2356)第2季每股盈餘(EPS)0.42元,季增2.44%、年增31.25%。(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英業達(2356)第2季每股盈餘(EPS)0.42元,季增2.44%、年增31.25%,法人表示,英業達整季獲利表現優於預期,看好伺服器帶動整體獲利成長,預計全年每股純益可望達到1.73元,將目標價自25元上調至26元,維持「持有」評等。

英業達第2季受到中國封控影響,部分伺服器訂單遞延至第3季出貨,在零組件供應狀況改善下,法人預期伺服器營收比重可望在第3季進一步推升,在產業旺季與客戶新品推出之下,英業達旗下智慧裝置營收也將有所成長,有機會帶動毛利率、營益率也呈現季增態勢。

而在筆電方面,英業達內部預估第3季該領域業績將與第2季持平,法人預估英業達全年筆電出貨量為2050萬台至2100萬台,微幅年減5%以下,表現可望較同業強韌,主因在於其商務機種比重較高,且Chromebook出貨較少。

關於明年,法人認為英業達成長動能仍為伺服器,將持續拉升整體毛利率和獲利,2023年每股盈餘有機會來到1.92元,然而目前尚在持續發展中的全球通膨仍在影響終端需求,且零組件供應鏈若再發生緊俏狀況,都將成為英業達投資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