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柬國詐騙頻傳 求職網關閉海外高風險國家37企業徵才

2022/08/16 10:26

柬埔寨工作詐騙頻傳,求職網關閉海外高風險國家37企業徵才。(資料照,路透)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柬埔寨工作詐騙頻傳,為保護求職者人身安全,104人力銀行繼日前強制下架海外高風險地區職缺後,今(16)宣布,已關閉柬埔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海外高風險國家,共計37家企業的徵才需求。

國人高度關注柬埔寨等國的求職詐騙,104人力銀行今日發布針對海外高風險地區的多項因應措施。

除了強制下架海外高風險地區職缺、關閉柬埔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37企業企業徵才,也針對在台灣設立公司,但工作地點位在高風險國家的徵才企業主動聯繫,除上市櫃公司且有提出投審證明者仍可刊登之外,現已關閉179個職務。

104人力銀行目前也一律不接受海外高風險地區(柬埔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菲律賓、泰國、緬甸、寮國、烏干達、肯亞、土耳其等地區)的企業來台刊登職缺;僅接受上市櫃等知名企業及其海外關係企業或能出具投審函等證明,才可在上述地區刊登職缺。

104人力銀行也持續盤點網站上逾43萬筆職缺,若民眾發現可疑的職缺,呼籲直接在職缺頁檢舉。

因可疑的陷阱職缺仍在社群、通訊軟體散佈,104人力銀行提醒,求職者應仔細比對工作內容描述及薪資,過於花俏、過於高薪、或強調快速致富等優渥條件,都必須提高警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