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件運輸船抵興達港 中鋼用3年追平歐洲30年產製技術

2022/08/15 19:22

重件運輸船「大和號」抵達高雄興達港,裝載中鋼集團興達海基生產的三座水下基礎,運往彰化風場安裝。(圖由中鋼提供)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鋼集團旗下「興達海基」承製沃旭大彰化案百分之百國產化管架式水下基礎,歷經2年多的技術開發及製造組裝,6座成品已完成極為嚴格的品質檢驗,重件運輸船「大和號」抵達高雄興達港,在完成3座水下基礎裝載後,將運往彰化風場進行安裝,另外3座近日再安排裝載。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感謝工程團隊及供應鏈廠商。(圖由中鋼提供)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今天率總經理王錫欽等相關部門主管、中鋼工會幹部至興達海基,慰勉興達海基及水下基礎供應鏈團隊,同時見證台灣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的嶄新里程碑。

翁朝棟致詞時表示,感謝興達海基用3年的時間追趕歐洲30年的產製技術,完成台灣唯一百分之百國產化的六座水下基礎,並獲得國外風電開發商的認可肯定,這是所有團隊值得驕傲的一刻。

管架式水下基礎為龐然巨大的鋼鐵結構體,由上千個大小零組件精密銲接組成,單座重量超過1200公噸,高度達80公尺,扮演著離岸風機在嚴苛大海環境能屹立25年的關鍵角色。

興達海基於2018年9月完成國內首座水下基礎轉接段(TP)試製,同年11月與歐洲最大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能源公司,簽訂首張管架式水下基礎供應合約,興達海基與國內22家零組件供應鏈廠商在多重艱鉅挑戰下,於去年12月完成6座百分之百國產化水下基礎產製。

興達海基表示,正全力投入中能離岸風場所需水下基礎的製造組裝,並朝月產2座及進入連續生產目標努力邁進,同時也積極爭取離岸風電第三階段區塊風場開發的水下基礎供應商機,期許離岸風電水下基礎製造成為台灣綠能及經濟發展的驅動引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