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Skype對打 Google推Gmail打電話

2010/08/26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oogle將正式進軍網路電話領域,25日記者會上宣布,從現在開始Gmail使用者可以從他們的電子信件裡直接撥打電話,且今年年底前,撥打美、加地區,市話不用錢。市場預估將成為目前主要業者Skype的最大勁敵。

 

 分析師認為,Google這項新服務,對網路電話業者的威脅比傳統電信業者更大,由於美國國內電話費率很便宜,因此電腦打電話的服務搶不到太多國內電話市場的大餅,其競爭優勢在於國際電話;不過為了因應激烈的競爭,美國傳統電話公司,近年已經削減了電話費價格。而正打算股票上市的Skype,今年上半年營收超過4億美元,對於Google此舉尚未作出回應。

 Google也表示,在今年年內,若撥打美、加以外的地區,如英、法、德、日、中等其他數十個國家,每分鐘只收取2美分的費率,還不到一塊錢台幣,若要撥打手機就必須另外支付費用。相較而言,用Skype撥打市話與手機至國外,每分鐘約以2.1美元計價。根據Google提供的費率表,美國用戶撥打至台灣有線電話的費率為每分鐘0.02美元,撥打至台灣行動電話的費率為每分鐘0.09美元。

 Google產品經理傑克遜表示,此新服務助於增加Gmail用戶,也可讓Google的軟體為企業增加一個新的服務功能,目前Gmail的積極用戶人數超過2億人。Google希望這些國際通話可以帶來足夠的營收,讓他們持續讓美國境內通話與撥至加拿大的通話完全免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