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坦承最難熬的1年 上半年淨利縮水逾5成

2022/08/12 21:24

華為2022年上半年的營收年減5.9%至3016億元人民幣。(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Huawei)週五(12日)表示,包括智慧手機和其他消費電子產品等設備業務,正面臨今年最具挑戰性的時期,公司繼續面對美國的壓制,並在經濟不確定性下掙扎。

華為在一份簡短的新聞稿中表示,2022年上半年的營收年減5.9%至3016億元人民幣。淨利潤為150.8億元,低於2021年上半年的313.9億元,年減超過5成、從9.8%下降至5%。

發言人表示,今年上半年淨利潤下降的原因是其業務規模不斷縮小,包括智慧手機在內的設備業務部門銷售額佔華為總收入47%,較去年同期出現萎縮。

公司表示,2022年可能是我們設備業務歷史上最具挑戰性的一年,受到COVID-19和全球經濟衰退的重創,智慧手機業務受到很大的衝擊,在終端業務上,華為決定重點開發智慧辦公、健身健康、智能家居、輕鬆出行、娛樂等5個主要用戶創新產品。

華為曾經是全球最大的手機製造商,自從美國將它列入貿易黑名單以來,其尖端晶片的供應一直被切斷。由於美國的禁令,華為還失去與台積電和三星電子等領先晶片製造商合作的能力。

路透報導,Counterpoint Research上月表示,中國智慧手機第2季的銷售額年減4.2%,銷量創下十年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