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電公會推動EV國產化 鴻海協助前進東南亞3國

2022/08/12 19:03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出席電電公會會議。(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廖家寧、實習記者黃幸榆/台北報導〕經濟部推動我國電動車整車與零組件能量3大策略,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今天以電電公會監事會召集人身分出席公會理監事會,會中通過電動車國產化專案小組成立,以及協助會員廠商前往印度、印尼、泰國投資。

公會理事長李詩欽指出,將藉由專案小組收集成員意見,與政府談論國產化比例定義、政策推進時程等,相關規範目前都處於研究階段,在成為政策之前,電電公會將為企業發聲,「以我個人立場,是希望可以開我們台灣做的電動車」。

經濟部3大策略實行對象包括整車廠、零組件廠、電動車需求端,內容包括補助在地生產,以整車帶動零組件,補助開發關鍵零組件,爭取打入母廠供應鏈,帶動電動車內需市場。

李詩欽表示,台灣ICT產業,包括手機、電腦都從事出口,也很早就從是電動車零組件,有很大的競爭優勢,卻時常被忽略,希望藉由此次機會,建立電動車產業鏈,長期而言可望幫助完善電動車產業自主性研發。

關於公會成員前進印尼、印度、泰國投資,李詩欽提到,鴻海將在此環節提供經驗分享與協助,這3個國家台商眾多,不少公會成員都想針對電動車產業擴產,泰國由於電動機車布局早,大部分競爭對手以日本為主,印尼則是公布在2030年要達到電動機車1200萬台的目標,去年才1.2萬台,因此有可觀的投資契機,希望公會能趕上機會,另外,除了電動車產業是機會,印尼也積極歡迎台商前往投資ICT產業。

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表示,電電公會將為企業發聲。(記者方韋傑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