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海衝突恐衝擊我國貿易?專家點出台灣最大優勢

2022/08/12 10:48

圖為共軍直升機飛越福建平潭島畫面。(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經濟部今年資料,我國2021年最大出口市場為中國(含香港),其次依序為東南亞國協以及美國,因此在我國與中國的緊張關係下,貿易與經濟或為最複雜的議題,外媒也找來專家對此提供看法。

《德國之聲》報導,我國世貿組織代表團專家李淳指出,雖然台灣對中國貿易額佔比高,但中國也離不開台灣的技術,當前中國晶片70%要靠進口,一半來自台灣,一半來自南韓,因此若兩岸發生衝突,台灣在技術領域的領先地位將發揮效力;李淳表示,中國不是台灣晶片的唯一進口國,只要台灣能找到替代市場,就能保持優勢。

此外,李淳也提到,一旦台海衝突升級,中國也會面臨嚴重後果,原因在於民主國家可能會對中國實施制裁,而中國的經濟高度依賴對歐美出口,恐怕因此受到衝擊,同時中國的出口產品也離不開來自台灣的零組件,假設中國與台灣之間的貿易完全中斷,那中國所謂世界工廠的地位,恐將面臨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