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巨上半年EPS 22.65元 賺進2個股本

2022/08/11 17:15

國巨今日舉行線上法說且公布上半年財報,國巨上半年EPS22.65元,財務長陳彥松(左)表示,利基型產品產能利用率達95%-100%。(擷取自網站)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上半年賺進兩個股本!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今(11)日公布上半年財報,每股稅後盈餘(EPS)達22.65元,比法人預期EPS達21元更佳;而國巨下午參加由摩根士丹利證券舉辦的線上法說會時也表示,利基型產品產能利用率仍達95%-100%,但預估標準型(消費型)產品未來6個月需求都仍呈現疲軟。

國巨財務長陳彥松表示,國巨積極調降標準型產品的營收占比,目前利基型產品產能利用率仍達95%-100%,但標準型產品需求疲軟,預估未來6個需求仍不振,因此市場應持續調整庫存。

他也提到,整體產品第2季的存貨周轉天數來到131天,有價格壓力,因此目前是在控制生產量(降低稼動率)避免價格被調整,預估第3季毛利率可與第1季持平,國巨會努力降低標準型產品,增加利基型產品的營收占比。

陳彥松也說,如果看過去10個季度,就能看到國巨的轉型策略持續生效,即便花了很大的力氣併購一家新公司,但還是可以讓毛利率持穩,他也說,國巨花了很多時間進行內部整理,上半年關於偕同銷售的綜效還看不太出來,節省營運成本的的創新與綜效比較大,未來國巨還是會朝既定策略前進。

法人也對於國巨持續實施庫藏股一事,詢問是否覺得股價被低估,陳彥松則表示,能有如此的 EPS、客戶組成、產品組合,目前的股價真的太便宜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