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險公會改選 李松季全票連任理事長

2022/08/11 11:54

產險公會今日進行理監事改選,現任理事長、泰安產險董事長李松季(前排左4)獲得「全票」支持,連任理事長(產險公會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產險公會今(11)日舉行會員大會,並進行理監事及理事長改選,改選結果並無意外,由現任理事長、泰安產險董事長李松季獲得「全票」支持,連任理事長。

產險公會今日召開第9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現任理事長李松季會中表示,他在任的前2年,產險業業務穩定成長,突破2千億簽單保費收入新高,但今年以來,隨著疫情升溫與政府防疫政策調整,產險業因防疫保險造成極大波折。

李松季表示,有鑒於各家保單條款互異,業者對眾多議題意見分歧,只能盡力透過常務理監事會及臨時理事會等討論機制,依據部分共識對外發表聲明,並供業者參考。

在理賠方面,在不影響保戶權益及業者契約自由公平競爭的原則下,集合12家承作防疫保單公司指派的理賠專責主管,訂定了共同的「防疫保單理賠實質審查指引」; 財務方面,則協助業者爭取準備金沖減,以降低損益波動及增資壓力,期望對於整個產險業所造成的衝擊能早日落幕、產險業能重新再出發。

今日最重要的議程就是選舉新任理、監事,改選結果除了泰安產險董事長李松季獲出席理事全票通過,連任理事長;華南產險董事長凃志佶當選為常務監事,理事會也通過聘請常務理事許榮賢(國泰產險)為副理事長,陳燦煌為名譽理事長。

理監事當選名單,包括常務理事楊誠對(中再)、陳伯燿(富邦)、梁正德(兆豐)、何英蘭(新光)、蔡漢凌(南山)。

理事14席:陳昭鋒(台產)、賴榮崇(富邦)、郭鴻文(泰安)、蔡伯龍(和泰)、陳嘉文(明台)、王英君(南山)、呂秋敏(第一)、劉自明(旺旺)、陳文智(華南)、陳萬祥(國泰)、林榮泰(新安)、林欽淼(中信)、費麗珠(法巴)、郭駿家(裕利)。

另有候補理事:鍾志宏(中再)、陳正桐(第一)、柳元祥(明台)、曹聖光(旺旺)、馬慈婉(新安)。

常務監事為凃志佶(華南);監事曾增成(安達)、游建烽(兆豐)、鄭全誠(台產)、王伯壎(新光)。及候補監事郭世昌(中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