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2投資高雄城市產業論壇登場 產官學深入對談

2022/08/10 21:42

高市府經發局、都發局今舉辦「2022投資高雄城市產業論壇」,邀請產官學代表深入對談,圖為啟動儀式貴賓合影。(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舉辦「2022投資高雄城市產業論壇」,由財訊社長謝金河主持,與受邀的SEMI、ASML、日月光、旺宏等半導體大廠及不動產、都市更新等領域產官學代表,深入對談產業轉型及生活環境,官員們把握機會蒐集各領域創見。

高市副秘書長王啓川致詞時表示,市長陳其邁上任後兩年拚4年,吸引企業投資超過5千億元,代表高雄從建設邁向經濟、產業轉型時代,這當中最重要的就是築巢引鳳,因此市府加速開發產業園區、科學園區,提供產業進駐群聚。

此外,商業服務業方面包含三井、達麗等集團也陸續投資,帶動高雄從重工業轉型智慧科技產業,市府更成立「投資高雄事務所」,提供投資企業一條龍服務。

謝金河為論壇引言時,肯定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現,強調高雄正在蛻變,他舉過去一年在高雄茂林、愛河舉辦員工旅遊及自身住宿經驗,大讚高雄城市之美,正逐步朝安居樂業邁進。

他強調,美國總統拜登昨已簽署晶片法案,半導體將是未來戰爭、在地緣政治中非常重要且敏感的產業,未來台積電將進駐高雄,半導體產業聚落發展可期,將成為帶動高雄產業發展主流力量,高雄將成為高科技重鎮且安居樂業的城市。

經發局長廖泰翔提到,市長陳其邁上任後推動四大優先政策,第一優先就是產業轉型,近兩年已取得豐碩成果,市府成立「投資高雄事務所」,持續協助產業轉型升級。

今日論壇包含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ASML台灣暨東南亞區人資長劉伯玲、日月光半導體資深副總周光春、旺宏微電子及記憶體事業群副總倪福隆、地政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榮譽理事長林旺根、高雄市都更聯盟協會理事長暨屏東大學校長陳永森、逢甲大學建設學院教授曾梓峰、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同業公會理事長陸炤廷等專家學者受邀出席,對談大高雄產業與城市發展,現場交流互動熱絡。

市府各局處也派代表與會,在各領域代表討論內容中、搜尋值得市府借鏡的想法與建議。

財訊社長謝金河肯定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現,強調高雄正在蛻變。(記者王榮祥翻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