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貿上半年EPS 1.91元 看好雲端服務發展

2022/08/10 17:53

關貿上半年營收11.48億元、年增12.23%,每股盈餘1.91元。(業者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資訊服務商關貿網路(6183)今天舉辦法說會。關貿表示,2022年有三大發展方向,包含持續發展金流平台等多元整合服務平台,並推動雲端服務、AIoT(智慧物聯網)應用等智慧創新應用,並持續優化組織營運。關貿網路副總經理方念德表示,企業上雲是全球趨勢,關貿將在公私部門、稅務、流通等產業持續提供雲端服務。

關貿上半年營收11.48億元、年增12.23%,每股盈餘(EPS)1.91元。其中營收來源最多的是專案承包,佔比56%,其次是電子資料交換服務佔比43%,其中電子發票加值服務因增加電商客戶,帶動營收提升。關貿表示,雲端服務、資安服務、電子發票與政府專案等業務都持續穩健發展,帶動營收表現亮眼。

方念德說明,關貿持續深耕政府專案、並將業務擴展到個領域市場,配合產業發展導入區塊鏈、AIoT、雲端服務與金流平台等業務,都已經陸續產生成果,未來將持續推動相關服務發展。在上半年,關貿的電子發票加值服務中心獲得財政部優良評鑑,電子發票相關服務受到政策重視的帶動,未來可望持續發展。

而在雲端服務方面,關貿目前已推出儲存雲、備份雲等產品,並建立通關產業「雲聚落」,包含報關雲、稅單雲服務,導入貨主、倉儲、船務、報關等業界客戶,持續深化相關服務。也協助政府、民間服務上雲,包含在防疫振興領域的疫苗、五倍券等相關平台建置,在各領域都持續提供雲端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