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國安單位將擋紫光投資 劉揚偉首發聲曝對策

2022/08/10 16:08

投資紫光案,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首次對此公開發聲,「如果相關單位不核准,我們也有相對應備案」。(圖取自鴻海直播)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斥資人民幣53.8億元(約新台幣239億元),透過旗下工業富聯(601138.SH)參與中國紫光半導體重組案,今傳出國安單位決議擋下,經濟部雖表示由於鴻海補件中因此不評論,不過,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首次對此公開發聲,「如果相關單位不核准,我們也有相對應備案」。

劉揚偉今天在第2季法人說明會中說:「紫光投資案是這樣,本來是很簡單的財務上的投資,剛好有這樣的機會,有一個合作的基金,有機會讓我們去參與,我們就參與了,可能當初都有個誤解,我們參與的紫光不是過去你知道的紫光。」

劉揚偉說明:「紫光在發生事情後,長江儲存、武漢新芯已經被分出去了,當我們參加紫光時,是不含這些半導體廠」,「新紫光經過調整後,獲利能力是不錯,我們是以資本投資角度進行,現在成員是我們客戶、供應商,若能藉此建立更好的合作關係,說不定可以獲得好處。」

劉揚偉提到,「但因為部分誤解,造成相關單位對此案有不同看法,但鴻海在經營指導原則下,一切都要以合法、合規作為最低檢視標準,如果相關單位不核准,我們也有相對應備案,也要藉這個機會向投資人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