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2屆鴻海科技獎開跑 獲獎者獎金25萬元

2022/08/09 20:51

鴻海科技獎為鼓勵科技領域碩博士生精進研究,將提供25萬元高額獎學金。(鴻海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旗下教育基金會今年再度舉辦「鴻海科技獎」,針對國內外就學中的碩、博士生,以電動車或機器人為主題而於電池、電機、電控,或在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低軌衛星、資安、量子計算等領域有所研究及成果者,報名後有機會獲得25萬元獎金,並取得進入鴻海集團的機會。

鴻海教育基金會表示,去年辦理首屆「鴻海科技獎」時,吸引將近百位優秀學生報名,有3人順利進入鴻海實習或就業,當中的陽明交通大學的黃俞銘同學表示,在實習期間獲益良多,尤其在鴻海研究院實習時與研究員們合作發表多篇國際期刊,還有研究刊登於頂尖光電期刊《Photonics Research》上,這樣的經驗與成果讓他感到相當寶貴。

另外一位就讀於清華大學的陳軍達同學,則是於畢業後直接成為鴻海研究院半導體研究所的研究員,在職場上發揮所學,他表示:「業界與學界的步調節奏十分不同,業界的步調快速緊湊,且強調做事的精準度,因此學到必須時刻督促、審視自己。」

為肯定及支持科技研發、培育科技人才,鴻海教育基金會今年舉辦第2屆「鴻海科技獎」,攜手鴻海研究院再度為台灣碩博士生打造舞台,獲獎者除了可得到25萬元獎金,也將繼續提供實習、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