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旗下緯昌攜手鋭俤 提出新冷鏈物流方案

2022/08/09 11:42

台灣國際物流暨供應鏈協會理事長劉詩宗(左起)、逢泰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偉宇、緯昌科技總經理鄭耶光、緯昌科技策略長劉展豪、銳俤科技董事長孫芳正、 社團法人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協會理事長葉佳聖。(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緯創(3231)旗下緯昌科技今天宣布,與臺灣移動資源管理商(MRM)銳俤科技攜手,推出「新世代冷鏈物流3.0智慧管理解決方案」,在後疫情時代滿足醫藥、食品相關低溫宅配需求。

緯昌透過自家智慧行車紀錄器暨解決方案平台,結合銳俤科技「瞰車大衛星車隊管理平台」合作,運用行動智慧物聯網技術,提供從倉儲、配送到交貨證明(POD)、行車安全的全套解決方案,將運送過程中溫、濕度、行車資料等重要資訊傳送到雲端平台以利整合運作。

緯昌科技總監黃英裕表示,雙方合作的解決方案,應用即時影音紀錄、通訊等創新功能,提升遠端管理效能和加速異常事件通報後的應變處理能力,減少商品損壞、降低財物損失,創造行動智慧物聯網(Mobile AIoT)在冷鏈物流管理中的新應用價值。

緯昌認為,疫情改變全球作業模式,醫藥、食品相關低溫宅配需求量大幅增長,市場存在冷鏈需求,傳統冷鏈於管理上存在資料數據統整困難、易被竄改、無法即時調閱、貨物追蹤溯源調查時間長,以及數據無法收集於單一平台等,新解決方案可望改變前述缺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