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可成Q2營收52.79億元 小摩維持「減碼」評級

2022/08/09 10:10

摩根大通維持可成減碼評級,目標價120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機殼大廠可成(2474)公布第2季財報,第2季營收52.79億元、季減26.9%、年減49.3%,毛利率為28.4%、季減1.2個百分點、年減3.7個百分點,主因在揮之不去的挑戰,加上疲軟的非蘋果筆記本電腦需求,摩根大通(JPMorgan)維持減碼(Underweight)評級,目標價120元。

可成表示,營收季減的主因在於中國多處防疫封控,影響料況與組裝廠拉或進度,毛利率也因為營收規模減少、原物料價格飆漲影響而下滑。

摩根大通對可成持保守態度,因為結構性的挑戰存在,以及疲軟的非蘋果筆記型電腦需求限制Q4可見性。摩根大通指出,可成業務轉型需要時間,高額的研發費用應該會在新業務開始前繼續拖累利潤。

報告指出,看好可成在發展高利潤業務方面的雄心,包括氣車、醫療保健和5G消費設備散熱解決方案,但摩根大通認為,可成需要時間才能看到實質的貢獻及利潤。在未來1-2年,可能將更容易受到筆記型電腦和平板市場競爭加劇、市場調整需求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