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小摩:台灣科技業出口減弱 注意中國、香港地區

2022/08/09 09:48

摩根大通(JPMorgan)報告指出,7月出口較6月增2.7%,較去年同月增14.2%(按新臺幣計算增 22.1%)。(資料照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7月出口較6月增2.7%,較去年同月增14.2%(按新臺幣計算增 22.1%)。今年1至7月累計出口較上年同期增18.4%。

摩根大通(JPMorgan)報告指出,7月份貿易報告中細節表明,近幾個月科技出口有所減弱,繼6月份月增0.5%後,7月份技術出口總額月減0.2%,比上期下降22.6%。

整體來說,中國與疫情相關封鎖供應鏈的負面影響,似乎已經消退。台灣出口在6、7月逐漸恢復。與此同時,全球總體需求狀況出現一些令人擔憂跡象,尤其是近期台灣科技出口失去動力,因為科技出口水平似乎在今年第一季就達到頂峰。

此外,隨著區域供應鏈似乎正常化,摩根大通注意到台灣對中國、香港的出口表現不佳,因為7月份對中國、香港的出口保持在比封鎖前低12%。自那以來,對美國、歐洲、日本、東盟地區等其他主要市場的出口增漲了3-11%。這是否反映出中國科技復甦步伐放緩,或者上海較早的封鎖是否對區域供應鏈的重新分配產生影響,都值得關注。

展望未來,隨著在家辦公相關科技需求隨著疫情後的正常化緩解,半導體行業進入庫存調整階段,台灣科技行業需求的勢頭,可能會在下半年放緩。整體來說,由於下半年全球經濟下行風險揮之不去,未來全球整體商品需求可能會放緩,這將限制台灣出口部門未來的成長前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