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ADR下挫2% 市場靜待美本週公布關鍵數據CPI

2022/08/09 07:18

通膨議題仍是美國投資市場的主要變因。(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上週公佈就業數據優於預期,引起市場憂心聯準會將不會放慢升息腳步,然而Nvidia公布財報,營收遠低預期,卻又象徵美國經濟成長可能放緩,如今投資人正等待當地時間週三將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主要指數週一沒有太大波動,不過台積電ADR以及美國主要科技股下跌。

綜合媒體報導,上週的勞力市場相關報告顯示,美國經濟並不如外界所憂心,反而能夠承受聯準會的激進升息政策,股市也因此受到衝擊,Blanke Schein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資長Robert Schein指出,CPI數據將有助於確認聯準會升息政策是否已開始成功抑制通膨,或者是聯準會需要繼續收緊金流。

Nvidia公布的第二季財報則顯示,由於遊戲產品失利,營收67億美元遠低於預期的81億美元,科技股也連帶受到影響,台積電ADR下跌2.05%,聯電ADR也下跌1.44%。

道瓊指數上漲29.07點,或0.09%,收32832.54點。

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3.1點,或0.1%,收12644.46點。

標普500指數下跌5.13點,或0.12%,收4140.06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49.1點,或1.61%,收3004.3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