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攻罕病市場 輝瑞54億美元收購Global Blood Therapeutics

2022/08/08 20:33

輝瑞同意以54億美元的價格收購鐮狀細胞病藥物製造商Global Blood Therapeutics Inc.。(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製藥大廠輝瑞攻罕見疾病藥物市場,已同意以54億美元收購鐮狀細胞病藥物製造商Global Blood Therapeutics Inc.,兩家公司週一在美國股市開盤前一份聲明中表示,輝瑞將以每股68.50美元購買Global Blood的所有股票,收購價是8月3日Global Blood股價的兩倍。

輝瑞將獲得總部位於加州南舊金山Oxbryta治療鐮狀細胞病的Global Blood藥物,該藥物去年的銷售額約為1.95億美元,兩家公司都將收購視為潛在的市場重磅炸彈。

由於對疫情大流行的擔憂減弱,威脅輝瑞最暢銷的Covid-19 疫苗和治療該疾病的藥物Paxlovid的收入,輝瑞需要新產品來提振營收。Global Blood股票在美國市場開盤前上漲了4%,而輝瑞的股票幾乎沒有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