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看好台股5大利基點支撐 建議逢低布局

2022/08/08 19:35

台海危機尚未解除,不過,投信法人認為,台股再大幅下跌機率不高。(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今日台股大盤指數一度摜破萬五,所幸在航運、金融股撐盤下,終場跌幅縮小至15.63點;對此,投信法人表示,台海危機升高,但考量台股有五大利基點,包括:融資餘額減幅大於台股跌幅等,因此,預期加權指數有機會在1萬4000~1萬4500點出現紮實底部,可擇優逢低布局。

台股今天盤中來回震盪,終場守住萬五大關,收在15,020.41點。

台股上週五(5日)單日漲幅2.27%,領先歐美亞各國股市、位居全球之冠;不過,今日台股指數下跌0.1%,雖然優於香港、新加坡及馬來西亞股市,但落後低於日韓及中國上海。

對此,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台海危機升高,導致近期台股大幅震盪,不過,台股有五大利基點,建議可擇優逢低布局。

一、融資餘額跌破2000億元,上週五為1899.78億元,由於融資減幅大於指數之減幅,籌碼面穩定,且呈現落底現象。

二、台股指數高點迄今跌幅超過20%,與國際股市跌幅相當,現金股息殖利率也來到4.5%以上,跌幅與評價都使台股投資價值逐漸浮現。

三、美國10年債殖利率以及諸多原物料報價已經開始下滑,僅剩油價仍維持高檔,預期下半年通膨可望降溫,FED升息動作可望減緩。

四、美元升勢趨緩,國際資金賣超亞股趨緩,外資在台指期未平倉已轉淨多單。

五、政府為提振投資人信心,政策心態偏多。

沈建宏表示,整體而言,在油價回跌、通膨降溫,以及拜登在民調嚴重落後下,因此,預料「下半年可望有刺激景氣之利多,台股再大幅下跌機率不高」。

不過,8月中旬以前,台股將反映財報與展望利空,個股震盪加劇,短線操作以跌深反彈為主。

在類股操作上,台新投信看好六大族群,包括:一、汽車與電動車供應鏈;二、經濟解封受惠股如航空、航太、零售等;三、伺服器產業依舊看好;四、低軌道衛星供應鏈;五、下半年有新產品鋪貨效應的Apple供應鏈;六、系統性風險下跌下,股價超跌且兼具高股息與產業成長性之子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