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利基型產品持穩 國巨7月營收月減2.6%

2022/08/08 18:53

國巨7月營收104.1億元。(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無懼日商村田指出「庫存急增」,國巨(2327)今(8)日公布7月營收為104.1億元、單月營收較上月減少2.6%,累計今年1-7月營收為719.03億元、年增率為17.4%。

受中長期封控措施、汽車產業受干擾帶來影響,日本主要電子零組件生產商的庫存正在攀升,村田7月將產能利用率降至90%,太陽誘電計劃7月至9月把產能降至約90%,也引發被動元件市場緊張。

國巨則說,雖然受標準型產品的庫存及終端需求仍在調整中的影響,使得7月營收較上月微幅減少,但利基型產品的訂單仍維持穩健動能。

國巨也認為,由於全球疫情、通膨及國際局勢的不確定性因素仍高,且中國地區在解封後終端需求及貨品物料進出的回復狀況仍需持續觀察,將審慎應對業績及營運展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