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盤持續湧入永續基金 法人也看好

2022/08/08 17:23

美國永續基金在2022年第1季的資金依舊呈現淨流入,約有106億美元。(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根據Morningstar發布的最新統計,美國永續基金在2022年第1季的資金依舊呈現淨流入,約有106億美元,雖然受到高通膨、俄烏戰爭,以及央行升息走勢確立的影響,資金流入較前一季略為來得少,但相對於整體市場基金,永續類型基金依舊擁有較佳的資金進駐穩定度,顯示ESG永續趨勢確實日益獲市場認同。

美國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9.1%,再創40年來新高,但市場預期Q4聯準會的政策變化不大,2022、2023年經濟成長率為1.7%,2024年為1.9%。Fed主席鮑爾日前更表示,美國經濟今明兩年不會出現衰退。市場趨於正向看待及指標性人物的信心喊話,在在舒緩緊繃已久的市場情緒。

國泰美國ESG基金經理人陳韻如指出,近來正值美股財報季,儘管Q2因諸多挑戰干擾,標普500指數企業獲利成長率預估下修至4.8%,但標普500指數2022全年企業獲利成長率預估將達9.8%,包括能源、工業、原物料、房地產、科技產業獲利成長率皆逾2位數,顯示美股企業整體獲利仍偏穩健。

陳韻如觀察,自1972 年以來,Fed首次升息後美股表現,市場短期趨於整理,中期反應景氣續行上漲,而升息12個月後,標普500指數平均漲幅達6%。此外,過去標普500指數與企業獲利亦步亦趨,未來在市場情緒緩和下,美股有望在EPS的推動下溫和上漲。

投資策略上,法人建議,在市場震盪仍大的情況下,除了留意具長線趨勢的產業外,ESG相關標的持續受資金青睞,股價表現相對有撐,建議持續利用定期定額或分批布局參與,核心資產配置永續績優股,參與後續氣氛好轉所帶來的市場轉折行情,同時讓大波動下的投資組合表現更形穩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