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市場波動大 期貨公會籲善用期貨避險

2022/08/08 17:13

期貨公會理事長陳佩君提醒股市投資人,資本市場投資,雖可能受短期影響,有一時波動,但中長期仍回歸基本面,可考慮利用期貨多空雙向特性,為資產進行風控與增益操作。(期貨公會提供)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台股近來受美國裴洛西訪台影響,引發中國解放軍在台海軍演,致股票及期貨市場震盪加劇。期貨公會理事長陳佩君今天提醒股市投資人,資本市場投資,雖可能受短期影響,有一時波動,但中長期仍回歸基本面,可考慮利用期貨多空雙向特性,為資產進行風控與增益操作。

期貨公會表示,期貨是現貨的延伸,主要功能之一,就是為了提供現貨避險與保值,目前我國期貨商品有股價指數、個股期與選擇權,與股市連動性高、流動性強,具有槓桿特性、資金運用效率佳等特性,適合與股市搭配操作,也成為交易及避險重要工具。

陳佩君表示,回顧每當遇到重大事件,如921大地震、911恐攻、SARS疫情、金融風暴等,對股市雖有一時影響,但事後證明很快就會回歸基本面,建議投資遇突發性的行情波動時,應理性評估,並善用適合的期貨工具,從波動中做好風控,以保自身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