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消費出籠 高市無薪假減少近千人

2022/08/08 16:58

消費回溫,高雄市無薪假人數驟減近千人。(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近期國內疫情趨緩,民間消費出籠,高雄市實施無薪假人數驟減近千人,改善居全國之冠。

勞動部今天公布「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俗稱無薪假)數據,全國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共2864家,受影響勞工1萬8699人,與上週相比減少2634人。

高雄市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共477家,受影響勞工2557人,六都中低於台北市與台中市;與上週相比減少37家、992人,減少人數居各縣市之冠。

高雄市無薪假人數於4月中旬仍維持2000人以下,隨著疫情增溫,無薪假人數也逐步攀高,至7月下旬達到3666人的高峰。

近期隨著疫情趨緩,加上政府祭出刺激國旅措施,高雄市的餐飲及住宿業出現難得的榮景,原本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陸續提早上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