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化合物半導體南部發展基地」今揭牌啟用

2022/08/08 12:47

全球進入電動車時代,化合物半導體成為下世代科技產業的新戰場,「化合物半導體南部發展基地」今在工研院南部分院揭牌啟用。(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全球進入電動車時代,化合物半導體成為下世代科技產業的新戰場,「化合物半導體南部發展基地」今在工研院南部分院揭牌啟用。

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將爭取沙崙綠能產業園區設為未來全台首座「化合物半導體與應用產業專區」,壯大台灣半導體領先優勢。

工研院資深副總暨首席技術專家吳誠文表示,南部是台灣汽車零組件生產製造的重要據點,但隨著淨零排放與電動車發展,未來車用電子包括電池、電機、電控系統等,可能逐步取代傳統的汽車引擎、油箱或變速箱,許多南部廠商將面臨嚴峻挑戰。

工研院在南部打造化合物半導體與應用產業鏈,並由政府引導民間投資,協助車用零組件廠打造化合物半導體功率元件生態系,讓台灣具有競爭優勢的半導體產業,向新興的化合物半導體領域延伸發展,以接軌即將到來的電動車黃金世代。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與黃偉哲等各界人士為「化合物半導體南部發展基地啟用」揭牌,工研院也與台南市政府舉辦「產業匯聚向南行—化合物半導體應用產業商機論壇」,邀請產官研代表聚焦討論化合物半導體的產業趨勢,分享相關技術與應用發展。

工業局主任秘書周崇斌表示,經濟部依據行政院「六大核心戰略產業」資訊及數位方案,在新世代半導體的項目中,增列化合物半導體的技術研發與產業發展目標,計畫在今年啟動後,將可以提振國內業者投入化合物半導體的意願與速度,讓國內及早建立具有戰略意涵的化合物半導體重要自主關鍵技術與供應體系,並善用國內半導體元件設計能力,發展電動車所需的關鍵功率元件,結合國內電動車產業與風電產業的新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