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裴洛西老公在香港資產達174億美元 中媒登門吃閉門羹

2022/08/08 08:14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左)訪台,與台灣總統蔡英文(右)會面。(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本月2日率團訪問台灣,惹怒中共,展開對台軍演,揚言對她進行制裁且要斬斷她家族與中國的利益紐帶,據中媒追查,裴洛西丈夫保羅(Paul Pelosi)在香港管理銘基亞洲基金管理資產規模達到174億美元(約5220億台幣),不過,目前公司大門緊閉「工程中」。

中港媒追查裴洛西家族資產,光是在香港的銘基環球投資,旗下擁有數隻基金,專門投資亞洲多國及中國,投資企業包括台灣台積電、印度的ICICI銀行、中國阿里、美團、京東、騰訊、拼多多、中國郵儲銀行、五糧液等多家企業,從基金效益來看,中媒稱是「瘋狂撈取油水」,承認其家族資產雄厚,至今年6月30日,管理資產規模達到174億美元。

中媒《深圳衛視》直接衝到銘基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Matthews Global Investors Limited)所在的香港太古廣場的公司,沒想到大吃閉門羹,公司大門緊閉寫著「工程進行中」,疑似內部裝潢。

據報導,保羅在1991年在美國成立銘基國際資本管理(Matth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nagement),百分百持股,2010年成立香港分公司「銘基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重點是針對亞洲各國及中國的投資。

中國若對裴洛西進行制裁,重點應是保羅在香港的公司資產,中國外交部在5日揚言制裁之後,中媒追查其財產,並宣稱會斬斷裴洛西家族與中國相關聯的利益紐帶。要求所有金融投資公司和相關公司都應該跟他們劃清界限,否則就會被他們牽連和拖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