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聯邦員工最低工資 比66年前還不值

2022/08/07 07:36

目前美國聯邦員工最低工資每小時7.25美元,調整通膨因素後,比1956年以來的任何時候還不值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已經13年沒有提高聯邦政府員工最低工資了,這是自1938年以來間隔最長一次的未調薪。此外,經濟政策研究所(EPI)最近的一項分析更發現,在調整通貨膨脹因素後,目前聯邦最低工資每小時7.25美元(新台幣217元),比1956年以來的任何時候還不值錢。

經濟政策研究所的經濟學家Ben Zipperer表示,這一個嚇人的趨勢「非常引人矚目」,因為美國是一個更富裕的國家,工人的生產力大大提高,勞工的生產力是50年前的兩倍多,但在此期間人民在獲得財富、生產力的提高和經濟利益上,並未被廣泛的分享。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美國大約7330人的時薪中,有 1.5%(110萬人)的工資等於或低於聯邦最低工資。

自2014年以來,包括內華達州、俄勒岡州、康涅狄格州、南達科他州、紐約州、加州和新墨西哥州在內的30個州,以及華盛頓特區實施高於聯邦最低工資標準的起薪。儘管如此,在工人獲得可維持生活的工資方面仍有很大差距,20個州的最低工資仍然不高於7.25美元的聯邦水平。

拜登政府提倡時薪15美元的聯邦最低工資,預計將提高3200萬美國人的工資。今年早些時候,拜登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要求將聯邦承包商的工資提高到1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