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又反悔?馬斯克推文暗示 仍有可能併購推特

2022/08/06 17:30

馬斯克6日發推文暗示仍有可能併購推特。(路透)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6日發推文指出,推特公司(Twitter)要是能提供其抽樣100個帳號與證實這些帳號為真的方法,他就願意按照原始條款繼續進行以440億美元(約台幣1.318兆元)收購推特的交易。

馬斯克在6日一早發的這篇推文中還說,但若最結果顯示,推特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文件本質上是假的,那交易就不該繼續。

有推友問馬斯克,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是否正在調查推特公司的「可疑說法」時,馬斯克回覆:「好問題,他們(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何不調查呢?」

馬斯克稍早宣稱,他在併購推特時被蒙騙簽約;推特4日駁斥馬斯克此一說法,指稱像馬克斯這樣創辦了多家公司、身邊還有由多名華爾街銀行家與律師組成的顧問團的億萬富豪,居然會被推特哄騙簽下440億美元的併購協議,「令人難以置信與有違事實」。

馬斯克在7月29日對推特提出反訴,升高了肇因於他想放棄收購推特所引發的法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