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擔心數據餵給中共 英國關閉國會TikTok帳號

2022/08/06 16:00

英國國會議員要求立即關閉TikTok帳號,以防應用程式被用作間諜軟體。(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國會原本開設一個TikTok帳號,以便吸引年輕人關心政策,但由於擔心用戶數據可能交給中國共黨,英國政府決定關閉TikTok帳號。

英國媒體報導,字節跳動的員工表示,中國的工程師可以在幾個月內訪問美國等地的用戶信息。調查引起人們的擔憂,質疑英國議會使用的TikTok帳號可能面臨類似的安全問題。眾議院議長林賽·霍伊爾和約翰·麥克法爾收到多位國會議員的來信,要求立即關閉該帳戶,以防應用程式被用作間諜軟體。

Tiktok則堅稱,用戶數據以前都存儲在美國和新加坡,而不是中國,並提出要會見英國國會議員,詳細說明公司的數據保護政策,並說明任何誤解。然而,這卻無法化解英國議會的擔憂,國會議員Nusrat Ghani甚至要求商業、能源和工業戰略委員會進一步調查TikTok。

TikTok歸屬中國科技巨頭字節跳動所有,3名英國國會議員聲稱,根據國家情報法,中國公司必須應中國當局的要求與他們共享數據。對此,TikTok堅稱沒有義務傳輸個人數據,但最近對一系列洩露的TikTok員工會議調查顯示,字節跳動的中國員工可以查看全球用戶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