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任CABEI董事 合庫董雷仲達宴請中美洲銀行訪問團

2022/08/05 12:52

合庫金控暨銀行董事長雷仲達(右五)與中美洲銀行總裁丹堤摩西(左五)及財政部政務次長阮清華(右四)等貴賓於故宮晶華合影留念。(合庫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美洲銀行(Central American Bank for Economic Integration,簡稱CABEI)總裁丹堤摩西(Dante Mossi)率團自7月31日至8月5日間來台進行參訪。曾任我國派駐CABEI董事的合庫金控暨銀行董事長雷仲達昨晚特地於故宮晶華作東設宴,席間雙方互動熱絡,相談甚歡。

CABEI創立於1960年,總部位於宏都拉斯首都德古西加巴,成立目的在提供融資及技術協助以促進中美洲地區經濟及社會發展,協助中美洲國家推動基礎建設、提供微中小型企業融資、數位轉型、因應氣候變遷及農業永續發展等相關政策,並於2021年7月在台北成立亞洲第1個分支機構,是政府間國際組織來台設立分支機構首例。

外語流利的雷仲達曾任我國派駐中美洲銀行(CABEI)董事,為美國康乃爾大學經濟學博士,目前亦擔任我國中央銀行常務理事及亞洲銀行家協會理事等重要職位,海內外財金資歷廣泛,金融素養豐厚。

雷仲達對於國際事務一向重視與積極參與,接任合庫董事長後即致力並鼓勵同仁共同參與國際事宜,並於2020年獲得哈佛商業評論「台灣CEO 100強」殊榮。

合庫為提升因應國際事務挑戰上的質與量,並發掘更多對海外事務與國際發展具有熱誠的多元化人才,於今年4月成立「國際事務特別工作小組(CoFAST;合庫Foreign Affairs Special Task-force)」。本次接待在雷仲達領軍下,首次由CoFAST團隊專責處理,充分展現合庫處理國際事務的專業度,並大幅提升合庫在國際上的能見度,讓市場對合庫未來的表現充滿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