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塞港問題緩解 全球供應鏈壓力回落至18個月低點

2022/08/05 11:23

隨著港口壅堵和其他障礙的緩解,全球供應鏈壓力指數回落至18個月低點。(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紐約聯邦準備銀行週四(4日)公佈的最新報告顯示,隨著港口壅堵和其他障礙的緩解,全球供應鏈壓力在今年7月降至2021年1月以來最低。

《路透》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正致力於緩解供應鏈問題,協助抑制飆升的物價,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的通膨正處於40年來高點,在政策制定者行動下,這項數據連續第3個月下跌,這是一個好跡象。

全球供應鏈壓力指數(Global Supply Chain Pressure Index,GSCPI)目前比去年12月創紀錄高點下跌逾50%,但仍遠高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開始前的水準。

這項指數將運輸成本、交貨時間、積壓和其他統計數據納入單一衡量標準。週四公佈的數據與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稍早發佈的調查相符,該調查顯示,衡量美國供應商交付速度的指標也在改善。

標普全球和摩根大通的供應商交貨時間指數顯示,今年的延宕問題已大大減少,7月的指數是2020年11月以來最高,表明更好的交貨表現。供應鏈問題已成全球從疫情中復甦的關鍵,也是Fed和其他央行努力抑制通膨的關鍵問題。隨著今年初爆發烏克蘭戰爭,加上中國因疫情實施的封鎖措施,加劇了交貨時間延宕的情況。

摩根士丹利亞洲分析師將紐約聯邦準備銀行公佈的這項指數當作追蹤中國供應鏈壓力的標準,連續的下跌支持了大摩的關點,認為非大宗商品生產者價格指數已從高位回落。大摩在報告中表示,預計下行趨勢將持續,進而降低全球其他地方的進口價格,尤其是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