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野村Q1淨利潤暴跌97% 股價應聲重挫

2022/08/04 12:11

日本最大券商野村控股業績黯淡。(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最大券商野村控股(Nomura)週四(4日)早盤一度重挫5.7%,創3個月以來最大盤中跌幅,主因是前1天公布的Q1業績黯淡,截至6月底的3個月淨利潤下滑97%,至16.96億日圓,不及上季485億日圓,更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225.9億日圓,加強了野村執行長奧田健太郎(Kentaro Okuda)多元化的急迫性。

《彭博》報導,野村業績之所以如此慘澹,是因為其固定收益業務的利潤,無法抵消其他部門的疲軟,像是零售經紀業務收入和承銷業務收入的縮水。此外,野村投資的美國資產管理公司「American Century Investments」相關虧損,也影響到了公司業績。

聯準會大幅度升息,以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導致企業對於股票和債券發行採取較為謹慎態度,全球併購交易數量和股債發行大幅減少,使得野村在該領域實現業務多元化的努力,變得更為艱難。野村投資銀行業務收入因此年減33%,儘管如此,Q1來自併購和財務顧問諮詢服務的收入年增約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