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汽油價格連跌7週 創10多年來最快跌幅

2022/08/04 09:20

前幾個月處於高點的美國汽油價格出現回落,目前已連跌7週。(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自俄烏戰爭後狂飆,這讓美國汽油價格來到高位,不過在過去約2個月的時間,美國汽油價格一直在走低,美國總統拜登在推特上表示,目前油價的下跌速度,是美國10多年來最快的跌幅。

根據燃油價格數據網站GasBuddy資料,本週一(1日)美國Regular汽油平均價格為每加侖 4.17 美元,已經連續7週下跌。

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狄哈恩(Patrick De Haan),我們繼續看到各州平均汽油價格下跌,有近20個州平均油價跌至每加侖3.99美元或更低,大多數地區的前景是繼續下跌。狄哈恩補充,目前油價比6月中旬的高點,低了近90美分,民眾每天在汽油的花費少了近3.3億元。

德州平均汽油價格在各州裡最為便宜,每加侖僅需3.69美元。加州則是最昂貴,每加侖高達5.56美元。

美國汽車協會(AAA)數據也相差不遠,AAA資料顯示,本週二(2日)美國Regular汽油平均價格為每加侖 4.19美元,相比6月中旬高點低了83美分。

AAA發言人格羅斯 (Andrew Gross) 表示,為了應對高油價,多數美國駕駛已對他們的駕駛習慣做出改變,不過由於全美有近一半的加油站油價,已低於每加侖4美元,這導致汽油需求可能會再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