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鴻上半年EPS 1.92元創新高 持續深耕人才培育

2022/08/03 18:45

普鴻今攜手財金資訊,與淡江大學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普鴻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普鴻(6590)董事會通過上半年財報,上半年營收2.44億元、年增15%,營業利益為5411.7萬元、年增43%,因本業獲利佳,營收、營業利益皆創歷史新高。而上半年毛利為1.18億元、毛利率48.7%,每股盈餘(EPS)1.92元、則較去年衰退5%。另外,上半年因業外收入減少,稅後淨利年減6%,為4132萬元。

普鴻表示,本業成長主要來自兩大主軸,包含富邦合併日盛都選用普鴻VFISC/VTCH為測試平台、委託普鴻完整測試,以避免其他銀行同業測試不完整的問題,另外在美國銀行、東京三菱等外商銀行使用普鴻匯款系統加M10K HSM加密設備後,某外商銀行又決定使用普鴻M10K HSM加密設備,取代使用中的國外HSM設備,顯見普鴻國產加解密設備已領先外商品牌。

另外,普鴻也已連續3年調高技術人員薪資,希望吸引人才。並除了在上半年與中華民國資訊安全學會合作舉辦金融資安研習外,今天(3)再宣布攜手財金資訊,與淡江大學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攜手培育金融科技產業人才。

普鴻表示,111學年度將與財金資訊持續在淡江大學開課,並設計「金融科技理論與實務」系列課程,也提供優秀學生獎學金,希望透過在大學傳承金融知識,引領更多人才投入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