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裴洛西訪台 《大賣空》本尊與《富爸爸》作者看法不一

2022/08/03 15:38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行程掀全球熱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行程掀全球熱議。對於裴洛西訪台之舉,電影《大賣空》主角原型、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麥可貝瑞(Michael Burry)與投資理財暢銷書《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有著不同看法,麥可貝瑞批評裴洛西訪台之舉,無視台灣人、整個世界的安全;而羅伯特清崎則表示,尊重裴洛西訪台,並稱裴洛西多年來一直是台灣的代言人。

《BENZINGA》報導,麥可貝瑞今(3日)在推特發文,對裴洛西訪台之舉進行猛烈抨擊,麥可貝瑞文中寫到,一個共和黨人此時冒險到台灣,他們會被貼上叛徒、甚至是恐怖分子的標籤,認為此舉是不負責任和粗心的,完全無視台灣人乃至整個世界的安全。

麥可貝瑞還在文中提到,質疑裴洛西訪台,是為了分散其配偶的刑事訴訟。據報導指出,裴洛西丈夫保羅(Paul Pelosi)將於3日早上在加利福尼亞因酒駕指控被傳訊。

但儘管麥可貝瑞猛烈抨擊裴洛西訪台,但《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卻有不同看法。羅伯特清崎今也在推特發文,表示儘管他並不真正關心裴洛西,但他尊重她飛往台灣,並稱裴洛西多年來一直是台灣的代言人。

羅伯特清崎在文中也抨擊美國總統拜登,稱拜登和他的兒子是共產黨中國最好的貿易夥伴,並表示需要更多像裴洛西這樣的領導人,而不是更多的拜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