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裴洛西訪台》國台辦跳腳 宣布制裁4台企、2基金會

2022/08/03 10:09

國台辦今天宣布,將對「台獨」頑固份子關聯機構給予懲戒措施,共有4家台企、2家基金會被點名。圖為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動作頻頻,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3日)表示,將對「台獨」頑固份子關聯機構給予懲戒措施,共有4家台企、2家基金會被點名。

馬曉光指出,台灣民主基金會和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打著「民主」和「合作發展」的幌子,在國際上大肆從事「台獨」分裂活動,禁止其和大陸組織、企業、個人合作,並依法懲治為上述基金會提供資助或服務的組織、企業、個人,以及採取其他必要措施。

馬曉光同時點名4家台灣企業:宣德能源、凌網科技、天亮醫療和天眼衛星科技,指出它們為上述基金會捐款,因此禁止大陸組織、企業、個人,和這些企業進行任何交易、合作,並禁止有關企業負責人入境。

台灣民主基金會和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都是屬於台灣外交部的財團法人機構。

宣德能源則是從事設計和製造太陽能/LED節能照明應用。凌網科技業務則是電子化政府、圖書教育、電子支付相關軟體技術之研發及服務。天亮醫療是光寶集團生技醫療事業部的醫療器材公司。天眼衛星科技則是為台灣的冷鏈宅配車隊,提供全方位的車隊管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